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攻略资讯

單招20萬傷害!?牧師2/雕刻/德魯伊2全體力暴力補
发布时间:2019-09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前言
嗨~大家好
我是一服(拉伊玛)-洛赫
之前130等左右有发表过【心得】132等雕刻牧师 - 单刷130副本 (附职业心得)
之后一路慢速成长(任务强迫症发作),目前280等封顶囉~
鉴于板上的德鲁伊文章非常之少
因此在重新发表一篇德鲁伊的文章,给新手指点一些方向提供参考
也欢迎各位在此共同讨论,希望彼此之间都能有所收获,谢谢~
8/24被收录制精华了!!于此特别感谢版务的支持与辛劳
另外由于本篇字数超过3万字...因此若是文中有错字或笔误,再麻烦告知我一下,感谢各位^^

职业优劣
首先我想先简单说明一下各阶段的职业优劣
提供给各位转职方向的选择
---牧师阶段---
牧师C1
补血格子非常少,中后期会造成副本补血量不够的尴尬状态,因此通常是升到C2。
牧师C2
C2是最好的选择,补血格子最少能保持20格,各辅助状态也能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上。
牧师C3
补血格子虽然多,但技能有点鸡肋,无须浪费宝贵的阶级来升到C3。
---雕刻师阶段---
雕刻师C1
雕刻师重要的猫头鹰,需要再C2才能学习到,因此建议升上去。
雕刻师C2
到达C2有了不但有沉默怪物的世界树(怪连普攻都不会),还有很重要猫头鹰雕像,猫头鹰的攻击能力很强,可以帮助自行练功以及副本伤害发挥,更重要的是,它是唯一一个像样的对空招式(剩下的对空只有雕刻攻击)。因此雕刻师最少升到C2阶段。
雕刻师C3
升上C3主要是猫头鹰的升级,以及要拿到无敌女神,虽然大家都不会踩...但后期面大地塔的时候(希望)大家就会踩了XD。
虽然大部分打塔的团队都喜欢C3,但如果你不想升上C3,也可以考虑转成圣水学到复活,在后期副本中也是相当吃香的,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---德鲁伊阶段---
德鲁伊C1
基本上C1的德鲁伊整体而言不太理想,肉食花的伤害几乎跟牧师净化的伤害差不多,更何况还需要放到两招不被中断才能成功放出来,我自己当初转完C1时一度想改走瘟疫,还好后来坚持下去上C2。
德鲁伊C2
在C2的德鲁伊,肉食花的攻击能最大化,应该是全职业"单招"伤害量最大的招式
虽然缺点是需要放两招的僵硬状态,施法被中断就整个没伤害了,以及他是以次数为计算,遇到大量怪物时的伤害会跟净化一样被平分掉。
防御植物也是升上C2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,因此只要想玩德鲁伊,必定升上C2就对了。

能力值部分
想当个纯补师请走圣水,来到德鲁伊的世界就是要当个暴力补师就对了!
目前我是体力跟智力一起点,体4:智6,基本上就是让自己不会死就好了。
(伤害测试影片部分有录制目前能力值)
近期考虑洗成全体力(搭配艾尼姆斯之鍊应该依然很暴力)
本篇先以正常点法为主来介绍,之后洗好全体能力值我再补上伤害测试影片。
--8月20已更新全体力心得信息--

毕业装备选择
属性装备及毕业装备可能会需要大量资金,请视个人能力取舍,在此简易介绍常见毕业装备的选择。
首先我个人是以属性攻击的装备为主。
因为攻击招式非常少(治愈/净化/雕刻攻击/肉食花/猫头鹰)
最主要的两招伤害,净化/肉食花,都是以凶猛的伤害次数(combo)著名
肉食花点满加神圣力量,可以有42combo
净化点满加神圣力量,可以有30combo
属性攻击有多少,就能在每一combo加上多少的伤害(不计对方防御,只受属性相克影响)
另外雕刻攻击(共12combo)以及普攻对上空怪也能受惠属性攻击,因此我个人推荐可以朝此属性攻击的方向走。
P.S.经测试,猫头鹰属于召唤物,因此似乎不支援属性攻击加成。
主武器方面:三个选择-地下墓穴棒槌/玛加权杖/上级日冕权杖
地下棒槌:
优势-血量1500/魔法攻击303/广域攻击1/SP回复/配合特性增加对植物系伤害
劣势-没有属性攻击/强化无用(基础是物理伤害)/造价昂贵
玛加权杖:
优势-血量1300/属性攻击68/基础为魔法伤害(有强化空间)/属性抵抗/造价较便宜
劣势-魔法伤害略低/强化费用昂贵/需要花时间及金钱培养武器
上级日冕权杖:
优势-造价比前两把便宜/强化费用便宜/魔法攻击力高
劣势-没有其他附加属性支持
我个人为了撑高属性攻击选择了玛加权杖~
除非你像我是选择玩属攻的,不然我会推荐另外两把。
副武器方面:
最便宜的就是火匕,当然最好能用到毒液匕首
如果想要装盾牌系列也是可以,这样智力就可以点高一些来补足。
项鍊:
一律推荐艾尼姆斯项鍊!!
因为本身能自己补血,不需要HP回复,同时能让输出能力最大化
总体造价也比极致贝达米温项鍊便宜许多,CP值非常高。
手镯:
原本想说德鲁伊能把怪变植物,因此做了两个琳娜手镯
虽然的确很容易触发手镯效果,但掉落的药材大部分不能交易,而且也没办法自己制作,连商店都因为无法交易而卖不掉,只有忍痛丢掉...因此别跟我走上一样的蠢路阿~~~
不过有个好处是能对植物系的怪物有攻击加成,如果有闲余时间不妨去打打花草手镯,制作来玩玩也不错~
不然选择法师手镯或其他一般的魔法防御手镯的即可。
如果装备选择布料,且布类提升特性,也可以考虑带上元素之舞。

技能篇
此为本人点法提供参考,以下为各阶段技能取舍:
牧师:
有些人会选择将安全领域点满而放弃净化,但是我强烈建议点满净化
安全领域4加神圣力量升到5级,能有10防御次数,而特性点满更能再多提高20,总共30次已经够用了
而净化是主力输出的招式之一,没有点净化的话...我已经不敢想象你的练功之路会多辛苦了~
净化每升一级的combo都很吃重,因此推荐点满。
P.S.听说宠物踩上去也会扣次数,所以牧师们还是别买宠物吧Orz
雕刻师:
最有问题的应该就是雕刻攻击了。
雕刻攻击固定每下吃的combo为4,共三下12combo。
提升的好处是能多一些伤害(尤其是对空的唯一单体招式)、多一点掉落木材
但是坏处就是SP吃得非常重,打副本几乎不太会使用,不然SP会不够。
而且雕刻攻击是属于物理伤害,对整体输出没有太大的影响。
因此也可以选择点低一些些,其余的分配到-CD、-SP雕像上面吧。
德鲁伊:
德鲁伊不用考虑三招点满:肉食花、防御植物、速成植被
其他的招式都非常的烂,请随个人爱好去点即可。
心灵控制没开放R8的群体控制特性,完全就是废招,而且上了R8主要还是玩狼人,感觉也不太需要用特控制...因此我没考虑点他。
而变身型技能听说之后会开放变身后可以施放的特性,因此我个人的点法将不会变动。

暴力测试:
状态:等级230等/属性攻击468点(纯装备)/魔法攻击力798/魔法增幅226/全部招式有加神圣力量
特性:净化50等/肉食花50等/猫头鹰38等
对象:LV229发疯的树精
肉食花:4600伤害x42combo,单招打出约20万伤害
净化:2300伤害x30combo,单招打出约7万伤害
猫头鹰:2600伤害x3combo,单只单combo约8千伤害(两只单combo1万6),怪物数量越多,总体伤害越惊人。

全体力-牧雕德暴力测试(8/11日新增)
因为公会战以及接下来要开始迎接高等副本,于是洗成全体力补师。
血量不但接近4万,大幅提升自身存活率,而且伤害量依然很高,在此提供给各位做为参考。
P.S.属性重置药水是目前官方的储值活动,详情请见官网哦~
状态:等级233等/属性攻击468点(纯装备)/魔法攻击力527/魔法增幅304/全部招式有加神圣力量
特性:净化50等/肉食花50等/猫头鹰38等
对象:LV233发疯的树精
因魔法增幅的关系,伤害数字漂动较大,因此肉食花部分我是扣王的血量来计算。(净化伤害被王挡掉没办法用扣的)
肉食花:42combo,单招打出约17万伤害
净化:1600伤害x30combo,单招打出约5万伤害
猫头鹰:2200伤害x3combo,单只单combo约7千伤害(两只单combo1万4),怪物数量越多,总体伤害越惊人。

全体力体验心得(8/20新增)
开头我先比较全体牧与智体牧的差异
全体牧:血量很高、补血量(对自己很高、对队友降低)、伤害较低
智体牧:血量普通、补血量(对自己变低、对队友升高)、伤害较高
高等副本状态说明:
全体牧
血量多了约两万,大幅提升了自身的存活率。在许多关键时刻,自己不需要吃补,让给打手吃也不必担心自己会死。
虽然补别人的血量会变少,但补血量因为是看%数的关系,补自己的血(3000)反而增加很多,详情见上方两个影片),自己被打只需要采几格就能回复大量的血。
智体牧
在副本中被王打到会需要跟打手抢着吃补格...虽然单纯补他们的治愈量能提高,但是因为自身也需要补血(2200),万一无敌施放被中断,自己又需要抢补格对于团队来说灭团可能性大增。
随着等级达到260左右,会开始发现怪物变得莫名的痛、很难打死。
以往的输出手三两下就解决了,但是这个阶段不但没办法秒,而且还会因为伤害仇恨开始到处追着打手跑,2万血以下的打手被王碰到,要嘛就是残、要嘛就是死,很容易就被秒杀。
台服打手的血量才一万多,补一下1000~2000,智力高了不起给你治愈量3000
但一位打手只要轻轻被碰一下,就需要吃掉你6~10格补格左右,
何况王一出招,只要没有无敌到,通常有2~3只以上的弓、法需要同时补血,就算是你全部点智力,那个补格还是不够被喂给打手吃的...
因此我认为补格在这个阶段已经不再是那么重要了,相对的无敌阵、无敌草的施放就相对变为重要,副本中最好有时空能跟你配合,在你施放完两个无敌之后请他-CD,配合得好可以一路站着零损血加上超多剩余补格,轻松干掉BOSS。
最佳施放顺序:
先放无敌草->快结束时放安全领域-> 放补格->请时空-CD->安全领域剩下约5~10秒-> 无敌草-> 放补格 -> 快结束时放安全领域。
P.S.需注意的是安全领域,如果小怪多,就要快点施放无敌草+肉食来支援以及清怪,如果王都是单combo的,通常可以站很久。
之后若有打塔,将在录制影片更新~谢谢

大地塔影片及事项(9/3更新)
升上了280等后,拓荒了一个礼拜的大地塔,过程中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与检讨,现在终于能够稳定过5F了
不知道为什么影片中我的声音没有录到...因此听起来会有点怪怪的,以及一些(语助词)请别介意
在录制1-5楼的影片提供参考~ (影片中的锁鍊是第一次打,有失误请见谅)
而之前许多人询问我,全体力牧师的补血量是否足够?
我想在此部影片中你们也能找到答案^^
职业选择:
我们的配对选择为-牧雕德、冰时、锁法、元素x2 (无战弓职)
因为怪物数量非常多,因此我个人建议队伍中有锁鍊比较好清怪。
有冰+锁的队伍,其实是相当稳定的,冰聚怪丢锁鍊,输出的压力就会减少很多。
一般组队必要的职业: 补师、时空、范围输出职业,其他则看队伍职业去作调整。
战职在大地塔中比较无力,但是其实只要队伍输出够(1F能过就可以),之前有组过一只输出型龙骑通关到第三关,测试完之后我认为也是可以跟团的。
各位战职辛苦了,加油阿!!
前置作业:
1.每位队员都要准备障壁卷(请在拍卖场搜寻:技能卷轴),一场大约20张因此建议一次买50张比较保险。
2.所有的输出(包括牧师)都买BUFF、上磨刀等状态,因为第一关需要非常大量的输出。
3.红蓝水就不用我说了吧
楼层攻略:
1F
通关条件:
5分钟内打死150只怪物。
考验性质:
团队火力、技能冷却控制、聚怪能力
关卡说明:
一进去之后每位队员都放障壁,有一些人的障壁请放稍微前面一点,避免法师怪攻击到后排。
输出尽量站角落一点,最好靠近左边,因为站在右边很容易会被法师怪打到。
小心尽量不要死掉,因为只要死了BUFF就没了。
怪物的血量非常厚,第一关只要过了就表示你们队伍的总体输出及格了!
需要注意的是小心冰树、雪球等聚怪招式需要放远一点,不然怪物会被吸进障壁里面导致灭团!
2F
通关条件:
有两座天体球,请守护他们直到时间结束。(只剩一座仍可通关)
考验性质:
守护能力、拉怪走位能力
关卡说明:
本关会有两座天体球,因此我建议由两个输出分别顾着他们,另外三个人则负责拖怪减轻守塔压力。
守塔的人给输出,但是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打怪,由拖怪组去打,没拖到的怪物才由输出清除。
怪物不用清除,只需要慢慢拖就可以了。
比较麻烦的是第二波出来的弓箭手以及砲兵,攻击力非常高,因此我都尽量让他们去打雕像拖延时间。
而补师在这关比较重要的是要注意哪边的天体球血量不足,可以帮其补血。
3F
通关条件:
杀死幽灵怪获得BUFF,藉此清除中央的图腾。
考验性质:
火力输出、守护能力、团队默契
关卡说明:
本楼层比较复杂,在入塔前请先分配好位置,一定要确保队员都了解才容易过关。
建议分配位置:补师左下、输出左上及右下、时空上方。
一进去之后就放置五芒星的障壁,放置完成之后输出马上去攻击幽灵怪,打死幽灵怪的人将会获得一个能够攻击中间图腾的BUFF,图腾只会受到该队员的攻击,因此尽量让打手尾刀幽灵。
幽灵通常出现在左边,因此重心可以摆在左方,注意雕像不要放太外面,不然幽灵会太远。
由于幽灵会跟小怪重叠,因此锁鍊在此关的发挥也蛮重要的。
当图腾血量归零时就能通关了~
4F
通关条件:
搜集精华并持续至时间结束。
考验性质:
个人走位、拖怪能力
关卡说明:
本关是最简单的一关,只需要一直跑到时间结束就可以了,精华会自动搜集。
需要注意的是本关会让技能反转,例如血格踩到会扣血,只有刚放下去的几秒钟可以补,之后补格变白就别踩了~
5F
通关条件:
一定时间内击杀BOSS
考验性质:
火力输出、无敌施放、CD控制
关卡说明:
基本上通过第一关,这关的王就不太有问题,只要无敌放好,集中火力杀死BOSS即可。
王的攻击范围很广,而且只要被碰到基本上就死定了,但时间蛮充裕的,一波死亡再走回去杀也还来的及。
私藏的小技巧:时空站在外面躲招,等无敌施放完之后再进场帮忙-CD,然后继续在外面躲。等到灭团之后再进场复活,就能直接通关~!

总结(8/20更新)
牧雕德在副本中是一个非常强大的职业,与热门的瘟疫比起来,多了10秒的无敌就差非常多了。
能自己补自己打、大量输出、副本能力强大(三招无敌技能)、又不太容易死亡,单刷各大副本绝对不是问题~稍微慢一点而已。
缺点应该只有对空能力薄弱、SP略低、不适合PVP(混战的话还有一定的强度,无敌进去猫头鹰跟肉食花XD,猫头鹰守点能力也很强)、雕像会被王攻击移位(状态型雕像就算移位,范围仍然不动,但是对猫头鹰就相当不利)、遇到大量怪物时只有猫头鹰适合清怪。
藉由此篇让大家看到牧雕德的强大,以及了解牧雕德的特性。
目前R8的资料,狼人的攻击是吃智力的,而我已经转成全体力了,而且感觉道士的combo很有利于我的属攻,因此我本人之后应该会转道士。(持续观望)
想要玩狼人的话也没关系,德鲁伊C3的技能完全就是用来加强牧雕德的整体强度,巨石阵看起来也是相当不错的,而变成狼人之后,对空怪也不再是问题,因此走这条路应该不用太担心升上去就成废物的隐忧~或者转成其他新职业依然可以很强势的。
于此抛砖引玉,希望能有更多人讨论牧雕德,也欢迎提出更多玩法,谢谢~